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院长余刚教授获聘生态环境部2022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
发布时间:2022-06-06     访问次数:


6月5日,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2年度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名单。我院院长余刚教授从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手中接过了特邀观察员的聘书。



10位特邀观察员来自媒体、高校、企业、文体、政府等不同领域,将自觉承担起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言献策的社会责任,同时号召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讲好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这是2019年以来,生态环境部聘任的第四批特邀观察员。



余刚教授在活动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作为一名在环境教育和环境科技领域工作30多年的大学教师,获聘特邀观察员后将以一种新的方式为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贡献。“今年国家主场活动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这意味着我们在治理常规污染物的同时,还要与更隐性的、看不见的一些新污染物去斗争,使我们拥有更清洁、更美丽、更健康的环境。”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主页

https://www.mee.gov.cn/home/ztbd/2022/202265hjr/2022xghd/202206/t20220605_9843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