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召开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访问次数:


5月13日,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在励教楼C125召开了研究院教师工作会议。院长余刚教授、党支部书记田菲菲老师和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image.png


余刚院长分析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需求,强调了研究院依托北师大、立足大湾区,建立世界一流生态环境学科的重大历史使命。系统总结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阶段进展,介绍了正在制定中的研究院发展规划,部署了研究院现阶段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求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加快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田菲菲书记介绍了研究院目前党建工作情况。入职教师已全部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近期将有序开展党组织生活。副院长欧阳威教授就新入职教师关心的职称评定、教学工作、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答。敖志敏教授、特聘副研究员张尚伟和李娟、博士后周君慧和侯聪宇分别就研究院建设提出了个人设想,与会教师进行了认真讨论。

本次会议召开,强化了全院教师对研究院成立宗旨、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的理解,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激励全院教师不负使命,奋力拼搏,为研究院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