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凌力副研究员入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访问次数:


凌力博士,中国香港籍,副研究员,7月正式入职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



凌力博士于2012、2014、2018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8年、2020年起于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期间深度参与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研究工作,在海外工作4年。凌力博士在香港期间主持/共同主持3项香港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计划(HKRGC-GRF)、1项香港创新科技署粤港合作计划(ITF-GD-HK TCFS)、3项香港科技大学可持续智慧校园项目(HKUST-SSC),经费总额700余万港币;参与1项香港研究资助局主题研究计划(HKRGC-TBR);共同筹建了香港科学园先进制造业中心卢米科技智能材料工厂,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了德镕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新材料及相关技术的成果转化,并被固高科技(国际)(准IPO公司)聘为设施农业科技顾问。


凌力博士聚焦于高效、安全的新污染物环境风险削减系统,开展了前沿原创研究,揭示了光学近场内光子高效转化至自由基去除新污染物机制、光催化氯活化提升自由基浓度高效去除新污染物宏观机制和高级氧化去除新污染物过程中副产物伴生风险控制机制,可以为高效、安全的去除新污染物、削减其环境风险提供新思路。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其中SCI收录26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19篇,包括Nat. Commun. 1篇,Water Res. 5篇,Environ. Sci. Technol. 2篇,谷歌学术引用8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99次,H指数16,发表于Nat. Commun.的论文入选该期刊能源专题的精选文章;共计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1项(授权2项),包括美国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美国临时专利4项,中国香港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中国发明专利3项,其中5项实现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