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院士
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院士
1.png  

荣誉院长

姓名:郝吉明

个人信息

郝吉明 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学术成就

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与环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主持全国酸沉降控制规划与对策研究,为确定我国酸雨防治对策起到主导作用。建立了城市机动车污染控制规划方法,推动我国机动车污染控制的进程。深入开展大气复合污染特征、成因及控制策略研究,发展了特大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理论与技术方法,推动我国区域性大气复合污染的联防联控。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2015年获哈根·斯密斯清洁空气奖。

学术兼职

现任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环境前沿技术北京实验室主任,兼任联合国UNEP亚太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理事会主席、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理事、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