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院士
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院士
杨院士.png  

学术委员会:主任

姓名:杨志峰(拟聘)

个人信息

杨志峰,1963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学术成就

主要从事水资源与水环境、生态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流域生态需水保障、湿地和城市环境生态建设等工程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突破,为提高流域、湿地和城市环境生态保护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个人),国际学会杰出贡献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10项等。已合作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3部;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在Nature Food、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

学术兼职

现担任国际环境生态学会主席、国际能值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生态信息分会主席及多个国内外主流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特刊主编等。中国工程院院士